close
自上週貓空騎那五分鐘就給它大大地殘念
所以這次要雪恥一下
來個最硬的~~風櫃嘴
 
 
其實   是因為  一直最愛騎的北宜公路
一旦進入夏天  尤其是剛好又週六童玩節的開始
以及貢寮的吶喊
所以大概到了7-8月 我就不是粉喜騎北宜公路了(車太多)
也因此  在這種炎炎夏日  要騎比較遠的
可能就是往北海岸或是陽明山跑囉!
 
我的選擇:
1. 一定要有綠樹 (像是芭樂卡...粉讚!)
2. 不要騎太久, 到終點還有吃的 (蠻符合偶阿桑吃喝的團)
 
也因此, 這天一直在想: 是要騎芭樂卡還是風櫃嘴?
後來選擇了風櫃嘴, 原因是...紅樹林捷運站離芭樂卡登山口還要騎好久的一段路
(偶的Point是: 因為登輝大道還要先越過兩個 P)
 
 
早上五點起床
趕緊弄弄出門   就已經六點了
猶豫在要不要搭捷運到士林捷運站(因為現在永安市場站也可以上卡達掐囉^o^)
但  早上晨景及天氣實在太怡人
所以  決定就走中正橋切中山北路過去
 
 
中正橋上  我抓了一抹風景
這是我最愛做的事*^_^*
看到美美的風景  用手把它抓起來  放在心窩上   記下來
 
到了近總統府這裡等紅綠燈
趁這空檔拍了下這張晨騎的照片
IMG_0640  
 
 
漫騎到故宮後
好多車友都停在這兒
我也不防多讓   在這兒買了康貝特
(沒想到它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喝了舌頭還嘴巴還會麻麻滴)
本來要等洗手間的  但因為都等不到
所以就直接騎往楓林橋*^_^*
 
一路上就被巴過去   大家一過楓林橋後
許多人就往明德樂園那條路企了
太強惹! 印象中只騎過那一次(為了練3P)
這是我認為三P之中最硬的一P
 
慢慢地騎到楓林橋
超久超久沒來騎了說
在這裡沒有停留  就直接上去了^O^
 
沒想到   出乎我的印象中
一轉上去的彎並沒有粉難騎
倒是途中有幾個彎還真的有些硬
 
看到一位騎dahon的車友
心想: 也太強惹吧! 六速小折都上來了!
所以就跟他喊一聲: 加油! 你是六速上來的嗎
車友答: 沒有! 我有改裝過了  這是27速
我: 好厲害呦! 小折騎上來
車友: 妳才厲害! 我公路車就不敢騎上來
 
的確齁...想到當時候我第一次騎風櫃嘴也是用我的黑小T 27速上來地
不過  因為本倫喜歡踩重檔的觀係  我記得那時候還被咩咩說
"Rose妳買27速卻踩重檔  那妮還買27速幹麻"
說的也是~那時候被他那樣一說
後來我就知道要慢慢地改騎一般檔位*^_^*
 
 
這是我第二次騎公路車上來
記得我小折跟公路車上來都是花45min(從楓林橋算起)
不曉得這次要花多久的時間?
來到那個好像什麼餐廳的大彎後
開始覺得難騎了
中途還是休息了一下  喝了個水
在這裡又跟另一位男車友啦咧
他也粉厲害! 好久沒騎的復健騎
竟然選擇了風櫃嘴
不過  他後來飆好快呦
我都跟不上
 
 
最喜歡一個人慢慢悠閒地騎車
又是在綠蔭裡騎  感覺真是享受
就這樣騎騎騎
又來到那個好大的髮夾彎...
說真的  以前的騎法  要直接衝上去一定沒問題
(因為往二子坪的氣象中我都可以更上去了說^^)
只是太久沒騎車  不想把自己搞得太難看
就這樣沒自信滴就騎到外圍馬路上去(金拍謝)
繼續騎   心想著涼亭
但一直看不到  這時有些洩氣...
 
對了!講到這裡, 不得不說..好多女車友腳力真是了得!!
個個都比我快滴咧  真是吼賽雷呀
 
回來主題~* 就這再踩了2.5km後   終於看到涼亭囉^o^
耶!  這是我第5次上風櫃嘴*^_^*
(2次小折/2次公路車/另外1次是公路車從萬里上來)
在這裡當然要這樣拍照啦!
IMG_0641  
 
 
不過  好怪的是  這兒的狗屎真不是普通的多
沒想到.....就這樣觀察之際
卻發現草地上躺了一隻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小豬咧 IMG_0643  
 
 
***
 
在臉書上海倫嘎嗶的老闆Sean Lin會在我臉書上按讚
而我也因為早晨都在他每天拍下美好的五指山風景下開啟了快樂的一天
所以這天  決定一定要去海倫咖啡找老闆喝一杯~*
 
不過  路癡的我  真的不曉得要怎模騎
只知道從風櫃嘴騎到五指山那裡
(事實上是  我剛剛在風櫃嘴時  一直以為那間嘎嗶店就是海倫^++^)
等騎來那三叉路口後   問了路人才知道往大湖那條下滑就是
但還是心虛地滑了沒多久(怕滑過頭)
再次問一位做暖身的車友
確定再前面下滑幾公尺就到了
 
就這樣滑到下面
哇賽! 好多人呦!
完全不曉得在這小小徑上  竟然有一大~~群車友在這兒品咖啡
嗯~我來對了
IMG_0647  
 
 
走到咖啡車那裡跟老闆打個招呼後
老闆很熱情地帶我去找一個位置坐
又很熱情的說  那裡有香蕉可以吃
呵呵~開玩笑 rose我愛吃也不是浪得虛名地
所以就馬上啃了一根好大一支香蕉
(太可惜...忘記拍下來那香蕉一大把黃澄澄的好漂亮呀又好吃^O^)
 
徘徊在餐車前不曉得要點那種咖啡好
就看到有一杯咖啡名超吸引我的(完了! 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叫什麼來著)
就順口點了一杯, 又問問老闆是冰的好還是熱的好
老闆說: 喝熱的比較好喝
IMG_0645  
 
這杯咖啡真的不錯~*
上面是巧克力碎片跟奶泡
店員說先喝上面  再喝下層
下層會燙燙地要小心
(剛好本人的大姨媽剛訪問第二天~真是需要巧克力的加持*^_^*)
 
 
就這樣坐在一群車友內品著好喝的咖啡
老闆Sean也來跟我們聊聊天
才知道老闆原來就住在這山下(腰)
Sean人很好地說, 下次若我騎這條 call他一聲  他可以陪我騎上來^O^
阿~老闆~* 下次你真的陪我騎上來應該會等到海枯石爛吧
 
 
坐在我身旁的車友是扶輪社的車友們
大家年齡看來比我長  但人真好!
不認識的一夥人一起聊天的感覺真是有趣
 
聊到一半時  老闆突然在路上撿了一隻受傷的蟬
原來聽說他是被大黃蜂給咬的
我看他身上斷了一條腿
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在路上撿到他
IMG_0649  
 
講到這個  又不得講一下老闆撿到的一隻狗狗
這隻狗狗粉可愛   拍拍他的照
(可惜  他不喜歡上鏡頭的樣子^^)
IMG_0648  
 
坐了大概有30-45min之久後
跟老闆說: 我可以跟您拍一張照嗎
店員好心地幫我們選了有這旗子"海倫咖啡"前拍了張照
在北宜不曉得騎過幾次的海倫嘎嗶
這是我第一次在五指山的海倫咖啡拍照呢
真是開心
(對了! 北宜的那間是老闆妹妹的店呦*^_^*)
IMG_0651  
 
老闆在館前路還有一間店
下次我也要來去那邊坐坐*^_^*
 
 
就這樣  拍完照後
滑到汐萬轉到伯爵山莊去找阿拿答
後來我們就一起騎車回永和
(阿~其實我是騎到昆陽站後搭捷運回去滴^+++^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