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長草長得真的夠徹底了...

最近工作忙  往往相簿新增後就好懶得寫文章^++^

只是...這樣我就會忘了我騎過或吃過那些東西

 

好了! 就是這樣~* 最近在我們F20車隊開了活動

期間因為夜騎下雨  日騎就上次去風櫃嘴時 順利滴開成(日記後補)

這週開的就是"猴洞半嶺冷水坑陽金萬里風櫃嘴"

貼在F20車隊的活動行程如下, 後來發現...今天騎的跟自己預估的差不多^++^

只惜...可能太硬了...沒人加入

---------------------------------------------------------

06:25 明德捷運站
06:30 出發
07:00 中山北路七段猴洞產業道路口
08:10 陽明山小七(擎天崗門市) LDS吃東西

<加碼行程>
08:30 出發往冷水坑(陽金P字道的第3P後半)
09:30 冷水坑(短暫休息)
10:00 陽金公路/北基加油站附近的小七(補給)
10:30 出發往風櫃嘴(陽金P字道的第2P)
13:00 風櫃嘴涼亭(解散)

---------------------------------------------------------

早上雖然鬧鐘4:30就響起   但最近都沒睡好

所以拖到5:00起床  弄弄出門已經5:30

在永安市場站那裡的小七吃了三明治+熱拿就搭捷運到明德站

抵達明德站  結果肚子不舒服  就耽擱了幾分鐘

開始往天母方向騎去

 

每次來每次迷路  但還好還是順利找到~*

猴洞半嶺的路一開始就會有個坡來歡迎你

這次順利地挑戰成功^O^

可惜...到了那個馬場旁的牛坡時

一路牽很大...牽到幾乎都快要右轉到涼亭了

過了涼亭後  開始有好多車友從北投上來的就都越過我了

阿...是說~我本來就是肉腳螺絲~騎不快也是正常滴啦^++^

 

到了小七擎天崗門市  買了一瓶蠻牛

沒想到....

"林桑! 林桑" (我叫)

對方認不出偶來了 (他是我母公司的老前輩)

"林桑! 是我啦! 我是鐵鋼課的xx呀"*^_^*

我們老前輩們很厲害! 他們一群二年級生週六固定爬山

希望我老了也能這模地老當益壯才好^O^

 

在小七大概停留十分鐘後

就前往中山樓  冷水坑方向過去~*

上次沒挑戰成功的那個坡....這次放慢速率(車友推薦)

真的就順利地騎上去了

一路上  一直看著標示 (冷水坑 1+200....1+400)

好不容易來到冷水坑2+100  好像就差不多到囉^O^

一到冷水坑休息區  就看見車友風見弟弟在那邊拍照

簡短打個招呼  在廣場休息一下~*

IMG_0922  

IMG_0923  

 

 

天氣很好~* 車友也不少!

準備再度出發時  看到玻璃外的身影...

我好像變瘦了一~~~點點耶*^_^*

IMG_0925  

 

8:40左右離開冷水坑

不過  沒想到說...陽金下滑好久!!  比預計時間多出好久好久

(講到這個...今天又順利地挑戰完冷水坑往陽金那條上坡路...金賀^O^)

下滑到陽金隨即轉到金基公路

前往那個記憶中的小七(有很大停車場)

沒想到.....................沒有!!

因為這時都已經騎到往風櫃嘴的路口了

趕緊騎到對向車道  找上次休息的小七(金山溫泉門市)

在這裡開始補給~*(後來聽來小七的車友說: 原來它關了>__<)

 

小七剛好推兩瓶飲料抽折扣

買了一瓶蠻牛+運動飲料  抽到79折  樂呀

去洗手間擦擦防曬乳  回個臉書

想到上次騎陽金回台北時  怕沒水  一路痛苦的騎

所以還是又去補了一瓶蠻牛帶著(不過身上也沒得放...所以只能把座管袋的內胎拿起來)

此時  旁邊的車友說: 妳要買香蕉! 香蕉比較好!! 防抽筋(但我覺得香蕉會曬到爛咧>//<)

還好有車友提醒要帶吃的

我都忘了我還要買補給品^++^ (因為我知道中午用餐時間一定是在山裡了)

買了兩條巧克力帶著   身上車上所有的包都塞得好滿

10:10出花~開始艱難的第2p...

 

因為三年都沒騎過這條路

雖然已經事先做功課  但還是有些驚驚

尤其過了磺興橋  知道要左邊那條路

但剛好在修馬路  所以愈騎愈覺得怪

只好問問店家老板

好笑的是:我問老闆陽明山怎麼走..老板說要企金山走陽金

我說: 喔~不是不是! 老板, 你有聽過風櫃嘴嗎?

老闆說: 我不曉得風櫃嘴, 但我知道車友都走這條路

好里佳在! 老闆講到重點啦^++^ (車友都走這條路)

 

有一段都在修馬路  但又騎到岔口了(因為老闆說: 待會兒要右轉)

深怕騎錯  開始拿哀鳳要來查自己的位置

只是...我知道位置但不曉得怎模騎@@

所幸有兩位車友經過  確定路線後就繼續騎囉^O^

 

看到了大煙囪...要右轉那條往大坪國小的路

因為好熱又好累  所以就在路旁休息

此時已經有一票剛剛在小七的車友已經越過我了...

就這樣沿路又開始休息騎車休息滴...

好不容易來到香員林橋

but...大家都沒在這邊做停留耶

只好默默地一個人在這邊停下來吃巧克力*^_^*

休息後開始往風櫃嘴的路了!

 

不過  好意外的是...

我記得很難騎的呀! 沒想到..竟然還有下坡路

而且有許多段還是平路

伊? 比剛剛的路好騎說

就這樣踩著踩著又來到了之前做停留的涼亭

但因為剛剛就休息過  所以直接踩上去準備要踩最難的那段路

才過個彎  就剛好看到方才在小七的車友們在這個廟(靈泉寺)前的廣場休息

想想....也好~先休息一下好了!

 

車停好後就到廟那邊去準備洗手

這時有車友說: 這裡有蜂蜜檸檬汁呦!

哇~還真的是...蜂蜜檸檬汁呀(還刮號:冰的)

IMG_0928  

不敢喝蜂蜜的我  還是倒了一杯喝看看

哇~真的好好喝^O^

又喝了第二杯~* (雖然這時我已經又喝下今日第三罐蠻牛了^++^)

這間廟~果真是佛心來著! (因為尼姑也出來說: 這裡有蜂蜜檸檬汁呦!)

雖然我是教會的  不過因為有被施惠到

所以還是投了兩枚桐板當奉獻*^_^*

 

就這樣  那群小七車友上去了

我也準備再啟程了...

只不過這一啟程   好熱好熱...

重點又好難騎...orz

奇怪咧?! 三年前騎有一直在停車休息嗎

最後又受不了了! 在一個轉彎處的樹下休息

這邊還放著椅子...

看著騎dahon的男車友上來  跟他加油一下!

問問他要不要來休息?

跟他小聊一下  他是從三重騎北海岸到這裡

哇賽!! 實在實力堅強

還好他有帶水袋包 (只是...還是好熱呀! 雖然早上還有些風)

他問: 還有多遠?

我: 好像還有四五公里呦! (因為剛剛在廟那邊有先看一下人家的行車記錄分享)

這位dahon車友要準備騎上去前  又問了我一次  還有多遠?

我就答: 不到五公里...那個電線杆那裡吧?!

 

Well!  我講錯了>__<

因為再騎個兩三個坡後  竟然...就到風櫃嘴了

這位dahon的車友~~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

 

12:30抵風櫃嘴

實在覺得太熱又太累  所以跟阿拿答回報一下後

就溜到楓林橋吃挫冰*^_^*

IMG_0930  

這盤是綠豆紅豆百香果淋黑糖挫冰(NT$45)

有點兒後悔點了百香果

雖然明明知道它是那種果醬的

酸酸的百香果加到黑糖的味道

真是太五味雜陳(下次我要點有湯圓的^^)

 

此時  楓林橋這裡下起了雨

真慘...為了吃一碗挫冰  被困在這裡了...

不過  也好啦! 就休息休息咩~*

剛好有一隻小貓咪  過來躺在這裡睡覺

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拍一張*^_^*

IMG_0934  

 

然後就搭捷運結束了今日的行程*^_^*

 

<後記>

實際騎乘時間約如下:

06:25 明德捷運站-->06:35
06:30 出發-->06:45
07:00 中山北路七段猴洞產業道路口-->07:00
08:10 陽明山小七(擎天崗門市) LDS吃東西-->07:45

<加碼行程>
08:30 出發往冷水坑(陽金P字道的第3P後半)-->07:50
09:30 冷水坑(短暫休息)-->08:30(休10min)
10:00 陽金公路/北基加油站附近的小七(補給)-->9:40(金基小七休半小時)
10:30 出發往風櫃嘴(陽金P字道的第2P)-->10:10(11:00抵香員林橋)
13:00 風櫃嘴涼亭(解散)-->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